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三高:警示基地忆初心 育人使命记心间
添加日期:2019-11-13 10:10:37   来源:   作者:刘占锋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91113100053.jpg微信图片_20191113100053.jpg
 
       为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内乡三高党支部11月11日下午,带领全体党员、全体行政成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内乡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到基地,这里的大门并不轩昂壮丽,也没有鲜花绽放、彩旗飘扬,掩映在绿树丛中,朴素得让人惊讶,这与有的地方的铺张奢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就是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廉洁从政的作风展示,这样的效果一开始就震撼了参观者。
       进入警示教育展厅,“崇德明纪,久久为功”八个字格外醒目,全体人员长久驻足,耐心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认真观看每一项教育内容。德厅、纪厅、知行合一厅三个主题教育厅里大量廉政图片、视频、音频资料,全方位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光辉成就,这些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苍蝇老虎一起拍”、刮骨疗毒的决心和信心,充分体现了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警示教育效果优良。
       当看到一个个曾经意气风发,主政一方的党政高官因把握不住私欲的膨胀,经受不住权力、金钱和美色的诱惑而沦为阶下囚时,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制度关进笼子里,要抵制各种诱惑,务必做到时时、事事接受监督,坚持理论学习,坚持理想信念,时时回顾本心,牢记职责使命,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当看到我们身边的乡村领导干部因日常错误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大家都意识到一定要防微杜渐,时时稳固本心,正本清源,方能对得起党的嘱托。
       每到一处,大家除认真听、细心记,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存,以警示自己。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响亮的声音在展厅里久久回响。
       观学习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师,我们一定会牢记我们踏上讲台时立德树人的初心、教书育人的使命,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会坚持不懈加强学习,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决同腐败堕落等各种思想行为作斗争、说再见。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校常务副校长赵天亮说: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我们要耐得寂寞,屏弃世俗的生存生活理念,教给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科学的人生本心,目光远大,胸怀天下,做一个大写的人。同时,我们应该做到知行合一,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杜绝教育腐败,不为蝇头小利败坏师德师风,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教书,努力实现学生“亲其师信其道”的愿望,实现做学生知识和人生双方面引路人的最高目标,无愧于一名党员教师的光辉使命。
       校党支部书记黄涛强调: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入党誓词常回顾,“为人民服务”记心中,做好人民公仆,这样才对得起胸前的党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敢亮教师身份,敢晒教育业绩,敢让群众评议,认真检视自身问题,立行立改,使命初心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细处走,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早日实现创建河南省一流农村高中的更长远目标!
上一篇:发改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      下一篇:五小: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