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总工会“亮晒评改”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添加日期:2019-11-12 11:24:55   来源:   作者:马彦虎   浏览量: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乡县总工会以“亮晒评改”活动为载体,坚持学用结合、查改贯通,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明显成效。

       该县总工会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和目标要求,在认真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基础上,在全体党员中探索开展“亮晒评改”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对表对标促提升,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亮”,即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工会机关每名党员分别制作公示桌牌摆放办公桌面,党员全部佩戴徽章上岗。每名党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作出承诺,并采取公示栏、电子屏幕等形式进行公开,让群众办事更加明白,让权力运行更加透明。
       “晒”:即晒学习成效、晒问题清单、晒工作业绩。通过不同形式,党员干部晒学时、晒党课、晒心得、晒调研,展示学习成果,形成讲学习的良好风气。 
       “评”:即党员互评、群众测评、党支部书记点评。以支部为单位,召开评议会开展党员互评,说成绩、摆问题,找差距、听建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服务对象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开展群众测评,评出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档次党员;针对每个党员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党支部书记逐人进行点评,指出缺点和不足,使每名党员都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增强了对标提升的自觉性。
       “改”:即党员自行改、支部带头改、党组帮助改。全体党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彻底解决干净,让问题见底归零;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既抓自身问题整改,也抓支部问题的整改,还督促每名党员整改;党支部把支部整改不了的,及时上报党组帮助解决。目前,该县总工会机关个党支部已立行立改问题4条,党员立行立改问题12条。
       通过开展“亮晒评改”活动,该县总工会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贯彻始终,扩大了主题教育的覆盖面,深化了主题教育的效果,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更强了,积极性更高了,干事创业的干劲儿更足了,汇聚起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磅礴力量。
上一篇:五小: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      下一篇:桃溪:一次升旗仪式,一堂振奋人心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