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大桥乡:“亮晒评改”建桥梁,知行合一践初心
添加日期:2019-11-08 11:24:43   来源:   作者:李秋丽   浏览量:

    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大桥乡党委本着“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宗旨,积极谋划、高效开展主题教育“亮晒评改”活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以基层党支部为阵地,以“亮晒评改”活动为发力点,强化全体党员的为民服务意识,在自身岗位发光发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学做结合贯穿始终,形成党员干事创业,比学赶帮的热烈氛围,主题教育活动如火如荼。

    一、建立健全制度,因人施策亮点多。大桥乡党委分别出台《大桥乡“亮晒评改”实施方案》和《进一步加强各村无职党员管理的规定》,通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增强党员组织观念,形成强烈的自我约束感,激发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针对目前农村无职党员的管理现状,对无职党员实行“一编三定”管理,即编进组、定岗位、定责任、定奖惩,具体做法是党支部根据党员实际情况设岗定责,包括参与公益、扶贫带富、参与社会治理、履行党员义务等,使他们在有限的平台上展现其独有的风采。
    二、紧扣主题不放松,独辟蹊径方法新。《道德经》有云:“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关于围绕主题教育工作中“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落实的要求,晒问题清单,晒学习成效,晒学习工作成绩,大桥乡在问题清单的建立上苦下功夫,分别按照支部和党员个人两个层次在机关支部和各村支部、乡直部门开展全覆盖式的深挖问题,实现了将难事化易。一是通过召开乡村两级会议,发放党员对支部的意见征集表、党员自评表、党员互评表等,广开言路倾听呼声,最大限度的收集到能够传达民意的问题;二是在各支部安装意见箱,定期安排专人对意见箱的问题进行收集汇总、整理上报,充实问题清单台账;三是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征集汇总问题;四是不定时进行个别谈话,完善问题清单。只有真正把握问题所在,才能实现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的一切,通过群众反馈情况来看成效甚佳。
    三、“三评”常态动力足,比学赶超氛围浓。大桥乡党委要求机关、乡直各单位要把“5+N”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农村党支部每月5号“双日”活动也要围绕主题教育,每月开展两次。其中以支部为单位,召开由全体党员参加的评议会,开展党员互评、群众评议、支部书记点评,机关和乡直单位党支部评选出学习标兵、业务标兵和服务标兵12名;村党支部评选出学习标兵、帮带标兵和奉献标兵45名。通过评比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激发大家见贤者而思齐的意识,为整改打下基础,同时党支部要将评选结果进行公示,达到以晒促比,以比促改的目的。
    四、真抓实改不松懈,踏石留印初心坚。“亮晒评改”四个环节衔接紧密,前三个环节最终以“改”为落脚点,大桥乡细化问题清单,对党员自行改,支部带头改,上级帮改三类问题,分情况整改,并限定整改时限,促使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与此同时大桥乡注重学改结合,近日在杨沟村组织开展了大型的主题教育暨“亮晒评改”活动现场观摩会,乡主要领导、机关各部门站所长、学教办成员、各村党部书记、党务专干、无职党员先进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进会。杨沟村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路子,但随着种植柑橘的种植户日益增多和市场发展环境的变化,出现了销路不通,果贱伤农,保存不善等问题,大桥乡党委政府密切关注该村的发展,经过多方努力,引进了柑橘深加工机器两台,通过对柑橘的深加工、精包装,打开了市场,拓宽了销售渠道,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双丰收,这正是党委政府针对问题清单解民之所忧的体现,更体现了领导爱民之情怀。通过现场观摩,在“亮晒”中各村找准差距,在“评”中为下一步整“改”提供了新思路。
    “亮晒评改”活动像春风化雨般不仅推进了重点工作的进展,而且真正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能够尽快解决的问题,实现了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
                                    
 
上一篇:大桥乡召开无职党员管理现场观摩会      |      下一篇: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谋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