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赤眉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19-10-30 08:59:0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教育全镇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近日,赤眉镇依托本镇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在全镇教育系统中开展了“学习红色文化 宣讲红色历史”活动。

      10月29日下午,赤眉镇组织镇教育系统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到中共豫西南地委学生工作委员会旧址一赤眉小学、中共内乡县第二任县委旧址一兰田小学,实地参观革命旧址,聆听革命故事,接受红色教育,一幅幅珍贵的革命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一件件红色英勇故事,令全体党员干部感动、感慨、感叹。
       在抗日战争时期(1938-1941年) ,河南大学、开封一中等省内重点学校为躲避战乱纷纷搬迁至豫西山区内乡县夏馆、赤眉一带,带来了新思想、新思潮,培养了大批革命人才,一批地下党员在赤眉“金花庙小学” (现赤眉镇中心小学)和“兰田小学” (现黄岗小学)以教师身份做掩护进行革命活动,当时的“豫西南地学委” 、“中共内浙西区委” 、中共内乡县第二属县委曾先后在这里建立,指导豫西南地下党开展革命斗争,为内乡的和平解放和国家的革命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因此赤眉曾被称为“小延变”。
       解放后金花庙小学地下党员王锡璋、蔡康志夫妇曾任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河南省党史办主任等职务。
       兰田小学地下党员、学生黄诚、黄涤芝等10多人先后任新疆和田军区司令、少将等职,兰田小学因此被称为“将军摇篮”。
       参观学习后,在赤眉镇中心学校会议室,全体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上,赤眉镇中心学校支部书记张国锋同志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会议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同志集合个人学习体会,围绕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的必要性,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接受红色教育,宣讲红色历史,全体党员干部对赤眉的感情更深了,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们的在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脚踏实地为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上一篇:总工会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      下一篇:平平凡凡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