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赤眉镇:接受红色教育 宣讲革命历史
添加日期:2019-10-14 16:14:50   来源:   作者:陈守存 毋晋君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教育全镇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近日,赤眉镇依托本镇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在全镇开展了“接受红色教育,宣讲红色历史”活动。

       10月12日下午,赤眉镇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第一书记、各村支书先后到中共豫西南地委学生工作委员会旧址—赤眉小学、中共内乡县第二任县委旧址—兰田小学,实地参观革命旧址,聆听革命故事,接受红色教育,一幅幅珍贵的革命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一件件红色英勇故事,令全体党员干部感动、感慨、感叹。
       在抗日战争时期(1938--1941年),河南大学、开封一中等省内重点学校为躲避战乱纷纷搬迁至豫西山区内乡县夏馆、赤眉一带,带来了新思想、新思潮,培养了大批革命人才。一批地下党员在赤眉“金花庙小学”(现赤眉镇第一小学)和“兰田小学”(现黄岗小学)以教师身份做掩护进行革命活动。当时的“豫西南地学委”、“中共内淅西区委”、中共内乡县第二届县委曾先后在这里建立,指导豫西南地下党开展革命斗争。为内乡的和平解放和国家的革命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因此赤眉曾被称为“小延安”。
       解放后金花庙小学地下党员王锡璋、蔡康志夫妇曾任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河南省党史办主任等职务。2000年5月,在赤眉小学100年校庆时,二位老人不顾年老体迈,在家人的搀扶下,重回校园感慨万千,曾题诗一首:“胜利重回赤眉城,遍寻旧居已无踪。访问战友半为鬼,人民江山血染成!”
       兰田小学地下党员、学生黄诚、黄涤芝等10多人先后任新疆和田军区司令、少将等职,兰田小学因此被称为“将军摇篮”。
       参观学习后,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全体党员干部齐聚一堂,聆听机关退休老党员陈志坚讲述赤眉红色历史,听了老党员宣讲红色历史后,与会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更加坚定了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的决心。
       通过接受红色教育,宣讲红色历史,全镇党员干部对赤眉的感情更深了,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对照先辈当模范,发扬传统干工作,把赤眉的明天建设地更好。镇党委书记李丰高表示:赤眉是一座丰富鲜活的红色文化“博物馆”,为主题教育提供了宝贵的“红色教材”,我们要突出红色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传承赤眉优良的革命传统,发扬新时代奋斗精神,践行初心和使命,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一篇:县商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专题报告会      |      下一篇:宝管局召开专题党课暨“亮晒评” 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