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大桥乡:真抓实干践初心,严督实导亮晒评
添加日期:2019-10-11 10:58:1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0月10日,大桥乡政府组织中层以上机关干部、乡直部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对全乡第三季度工作进行观摩评比,活动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督导考评范畴,县第七学教指导小组和乡主题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跟踪问效,督导考评。

       各村支部书记在党建引领下,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亮家底,亮业绩,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大比武,明争暗赛夺红旗。
       不藏着,不掖着,成绩摆到桌面上
       灵山村新修环村主干线,完善修建村部大院,文化大舞台投入使用;郑营村借助乡村振兴战略,投资治理坑塘变废为宝;大周村厕所革命先声夺人,曾经主导全县潮流;谢营村征地拆迁再传捷报,新招引四上企业成功落户;河南村第一书记协调,审计厅项目扶持,12亩样板温棚春意盎然;堰庄村安置区实施双创,参与城区考核,成绩持续领先;程岗村偏居河东,实施管网改造,打造出美丽乡村示范亮点......
       今年以来,大桥乡新一届领导班子秉持“抓党建、促社会治理;抓项目,促经济发展”的理念,努力构建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互联、互动、互促的乡村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尤其是在全县率先推行“支书大比武”评比机制后,战斗堡垒作用突现,干事创业积极性空前提高,各村党支部有效服务民生、着力改善民生、切实保障民生,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在此基础上,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绩效考评名利全县第三名,财政收入突破2000万元,民生投入持续增加,社会大局稳定有序。
       督出成效,督出权威,就以成绩论英雄
       大桥乡各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贯穿始终,既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实现了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有赖于指导组的严督实导。第七指导小组进驻大桥以来,立足全局,带着思考找问题。立足全局,积极参与大桥工作,结合实际,把督查工作放到乡党委工作的大局中来,切实想问题、办实事、当参谋、提建议,及时反馈,增强督查时效性。
       在主题学习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县乡两级指导小组先后进行了6期督查,督查后及时向乡党委、政府反馈,使党委、政府领导及时准确理解各项决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好的村制定针对措施使之更好地落实。同时对作为执行决策和推动工作不力的乡直单位和行政村党支部,更是在第一时间,在现场就直接直击要害,说明缺点,督促整改。
       在当天的观摩活动中,县第七学教指导小组组长薛文涛就明确要求各村支部书记:大桥在督导这项工作上,就是要亮成绩,看看自己有什么拿得出手,能令群众满意的成绩;评短长,谁来评,党委评支部,支部评党员,群众评党员,人民群众就是阅卷人;晒不足,敢于刀刃向内,自我刮骨疗毒,敢于直面不足,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只有找准差距,发现不足、接受批评,才能后起直追,学教活动才有意义。
       评业绩,评不足,红脸出汗成常态
       紧张有序的观摩活动结束后,趁热打铁,讲评会在乡政府会议室举行,相互观摩学习后,各村支书面对讲评和打分排名,精神紧张,同时辣味浓烈,较劲十足。
       薛文涛对大桥学教工作进行点评:大桥在工作谋划上先声夺人,突出一个早字。主要表现在硬件建设上,大桥党委承接任务态度积极,认真研究,主动谋划,做到了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在全南阳市第一个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要内容的节庆活动,引领各乡镇乃至全县、全市纷纷借鉴学习。第二,大桥工作在载体上找准平台,突出了一个活字。组织机关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到党员廉政教育警示基地接受洗礼,组织观看焦裕禄精神传播影片,从正反两个方面警示和教育党员警钟长鸣,见贤思齐,立身为公。他叮嘱乡村两级干部要保证主题教育理论学以致用,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厕所革命等中心工作,知重负重,激发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发现和解决好当前突出问题,同时对照检查抓好整改工作。
       经过全体参会人员的打分评定,15个村排出名次,最后确定河南等三个村荣获一等奖,郑营等四个村获得二等奖,南王等三个村获得三等奖。
       党委书记于飞要求各村对督查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要主题学教践初心,与实际工作紧合拍,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扶贫工作、以及重点项目工作的进展上继续追踪考评,让红脸出汗成常态,并以此检视学教工作的成败得失。
上一篇:内乡“亮晒评” 今日看过来      |      下一篇:内乡: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