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教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
添加日期:2019-09-18 08:38:26   来源:   作者:李勇夫   浏览量:

       9月17日下午,教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贯彻全县动员会精神,对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徐盛敏等到会现场指导,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海波等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光先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党员在孟海波同志的带领下高举拳头,在鲜红的党旗下,在庄重而肃穆的气氛中重温入党誓词。朱光先同志宣读了《中共内乡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中共内乡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下发了《关于印发<内乡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内乡县教育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
       孟海波在会上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他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县教育系统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内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孟海波指出,我县教育正处在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境地,要建成内乡教育高地,实现内乡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付出更大努力,而我们在承担的使命任务面前,部分党员干部仍存在不少问题,这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县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我们要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对标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做到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切实做到“四深入四确保”。
       孟海波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历时3个月,在工作安排上做到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各党支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强化督促指导;科学谋划推进,做好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克服官僚主义,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徐盛敏对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进行了传达。他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各项任务,首先要抓实一项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结合实际,明确方向,积极推进。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目标,深刻领会其重要内涵,党员干部做到“五转变”“五带头”。要坚持“学习教育是基础、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的四个“贯穿始终”,坚持科学谋划,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统筹推进,同步实施,各有侧重,穿插进行。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领导班子要主动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减少繁文缛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夏馆镇湍源小学校长刘春莹、湍东初中教师吴玉倩、实验高中教师姚芳作了典型发言。
       教育系统所有党支部(总支部)书记、各乡镇中心学校、局直学校党务专干,局机关各股室、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灌涨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      |      下一篇:七里坪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