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大桥:机制创新“功不可没”
添加日期:2015-02-12 17:38:4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由原来的全县倒数第一到如今连续2个季度正数第一,机制创新功不可没。”10月15日,大桥乡副书记沈礼华谈起迎通水工作信心满满地说。
    大桥乡是我县的南大门,迎通水工作尤为重要。这次环境整治北到黄水河,南到内邓界牌,沿线9公里,涉及10个村,该乡创新机制,高标准严要求,不打折扣抓落实。
   “我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6点,沿路5里地,拾捡白色垃圾,清除杂草,保证道路旁干净卫生。”正在新建村路段除草的保洁员吕东芝给记者说起她一天所要干的活。



    沈礼华说,环境整治以来,我们是大员上前,亲力亲为,书记、乡长逐村、逐段、逐家现场交办任务,成立专门办公室,抽调5人专职专责,各村配备副职专人负责,24名保洁员全天清除垃圾杂草,做到干一处亮一处。
    在资金投入上,用乡党委书记的话说,迎通水工作是世纪工程,是国家的大事,要舍得投资,受益的还是咱们的老百姓,目前该乡整个环境整治工作共投入各类资金达860万元。
    为使整治工作切实取得实效,该乡在督查上出“狠招”,保质量。乡清洁办公室每周1-2次督查,一月一总评,对前三名和后三名的村分别给予500、300、200元奖励和处罚。现已对清洁整顿工作不力的2名村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1名进行了停止工作。同时还对3个村干部进行了调整。



   “只要想办法,没有干不成的事。”沈礼华就迎通水工作得出的体会是抓工作贵在机制创新。该乡积极主动与返乡创业青年郑华远多方商议,成立了全市第一家乡镇保洁公司,出资20万元,采取打包承包的办法对乡镇街道和主要沿线的垃圾进行清运处理。
   “原来村里到处都能看到垃圾,污水遍地流,现在是村庄变干净,变美了,群众也变文明,变觉悟了。”郭河村支部书记郭金全谈起村里的变化如是说。
    据统计,5月份以来,该乡迎通水工作共出动劳力102万人次,机械1800多余台次,新增绿化带面积5000平米,硬化农户门前地面7.1万平方,房屋涂白64226平方,刷漆2.2万平方,修景观墙440平米,铺地砖1000平方,铺路沿石800米。

上一篇:赵店:各负其责,昼夜工作      |      下一篇:李长江深入一线督查迎通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