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网评:弘扬中医药文化 助力城市发展
添加日期:2019-10-30 09:25:19   来源:   作者:张梦醒   浏览量:

       10月28日,中国中医药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国际论坛、第三届健康中原高峰论坛暨中国南阳第十四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在医圣故里、中原名城南阳市开幕。

       张仲景,名机,字仲景,东汉末年南阳涅阳县(今河南省邓州市穰东镇张寨村)人,在那个战乱纷飞、疫病满地的乱世年代,张仲景一直保持着一颗医者仁心,一颗救世的决心,一颗持之以恒的爱心,一颗无所畏惧的勇心,战乱纷至,疫病流行,张仲景不顾安危,以身试药,学医救民,著书立德,《伤寒杂病论》流传千古,我们今天学习传承的不仅仅是中医药文化,更是蕴含在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的医学理论和悬壶济世的医者仁心。
       中国中医药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国际论坛、第三届健康中原高峰论坛暨中国南阳第十四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在医圣故里南阳市召开,这是对南阳市浓厚中医药文化传承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南阳市多年来发扬、壮大、创新中医药文化的努力分不开的。中医药的发展离不开无数中医药人才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中医药企业的大力支持。培养一个合格的中医药人才需要十年甚至更多,充分发挥中医药人才精英引领作用,克服重重困难,多元化培养中医药人才队伍,促使中医药向前开拓发展。
       通过中景医药文化节的举办,加强亚洲乃至世界中医药领域研究,加强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让全世界人民爱上中国,爱上中医药,爱上河南,爱上南阳,让中医药事业成为全世界人民和南阳人民沟通的桥梁。
上一篇:18个“24小时”,尽显70年河南绚丽篇章!投票开启,快来为家乡点赞      |      下一篇: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看板场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