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赤眉一初中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9-06-21 08:28:46   来源:   作者:李迎新   浏览量:

       近日,赤眉一初中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践行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校进行喜迎70周年歌舞展演活动。此次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中拉开了帷幕,接着各班学生分别朗诵、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演以爱国为主题的舞蹈。台上同学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激情的朗诵,和台下热烈的掌声、欢呼声混合在一起,使全场的气氛一次次达到高潮。同学们唱响了爱国热情,唱响了民族自豪,唱响了伟大的中国梦,同时感受到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幸福,生活的美好。
       学校进行以爱国为主题的作文竞赛。本次竞赛七、八、九三级分别以《爱国,从点滴小事做起》、《我为祖国添光彩》、《爱国,从我做起》三个题目现场作文,不限制体裁。赛后七、八、九每个年级级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 名,三等奖30名进行隆重表彰,并将优秀作品专栏展出。在表彰会上薛兴龙校长号召全体学生不仅要将爱国写出来,更要将爱国之情融入在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瞬间,鼓励大家勤奋踏实,珍惜时间,都能昂首挺胸地成为追梦路上的前行者。
       学校要求每一位学生以“歌颂祖国”设计一份手抄报,并在文化长廊布展。手抄报上呈现了同学们的书法作品、绘画作品,展现一幅幅与祖国成长相关的人物、场景,毛主席头像,雷锋头像,送子当红军,献身使命等栩栩如生的绘画作品,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对心中梦想的追求。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心有梦想,一起奔跑。实现中国梦,任重道远;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少年,需要我们每个人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辛努力。

 

上一篇:【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湖南汝城:半条被子 温暖初心      |      下一篇:【逐影寻声70画】“中原粮仓”越变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