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内乡县十月份蔬菜价格回落明显
添加日期:2018-10-18 15:43:0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0月15日,内乡县物价办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整体下降。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农资类尿素价格上涨;生猪、鸡蛋、蔬菜价格下降;小麦、玉米、食用油、成品油价格保持稳定。

    本月,猪肉价格保持稳定,生猪价格下降明显。据市场分析,本次生猪价格下调主要是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导致压栏生猪出栏量短期激增和节后消费季节性下降影响。随着十月中旬到来,养殖户生猪出栏量继续增加,但终端需求并未明显好转,预计短期内猪肉价格下降空间扩大。随着天气逐步转凉,蛋鸡产蛋率回升,在产蛋鸡存栏量逐步恢复,鸡蛋供应短缺情况缓解,同时鸡蛋需求转弱,蛋价进入季节性下跌周期。从蛋鸡养殖盈利周期来看,2017年上半年蛋鸡养殖持续亏损,导致老鸡大量淘汰,补栏意愿大幅减弱。而2018年蛋鸡养殖为盈利增长期,预计后期随着节日需求消退,加之气温下降后,鸡蛋储存时间增加,鸡蛋价格将逐步走低。
    进入十月份以来,气温逐渐降低,昼夜温差加大,加之近期天气主要以晴好为主,有利于蔬菜生长及采摘,蔬菜整体价格继续呈季节性下降趋势。而我县蔬菜供应基本上已完成产地转换,叶类菜供应量增加明显,有效的抑制了菜价的上涨势头,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将以稳为主。
    本月,我县化肥市场尿素价格持续上涨,主要是受环保检查影响,工厂减产或停车检修增多。随着我县秋季尿素追肥进入尾声,后期市场需求较弱,预计短期内尿素市场将稳中偏弱运行。

    详见: 1、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2018(15号报表).doc
文件类型: .doc 60f5fa3f717ce3be4b86fa6a0d9f300b.doc (40.50 KB)
          2、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doc
文件类型: .doc 05e69a5defec89ab85ff5f16492e286b.doc (30.00 KB)
上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      |      下一篇: 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