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内乡县九月份鸡蛋价格小幅回落
添加日期:2018-09-18 11:23:5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9月15日,内乡县物价办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整体趋涨。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小麦、米面、蔬菜价格上涨;生猪、鸡蛋价格下降;食用油、成品油价格保持稳定。

    随着“双节”的到来,猪肉价格受前期价格持续低迷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下降,投机性育肥减少;高温天气下,适重生猪出栏量和出栏重均下降;高温影响了生猪的调运等因素影响,造成前期生猪价格回升的主要原因。后期中秋、国庆节日临近,生猪市场需求进入季节性增长阶段,一方面,随着学校的开学,猪肉集中采购量会得到提升,另一方面,随着下半年节假日的增多以及腊味企业备货需要,生猪、猪肉采购的需求量仍将提升。第三,就是加征美国进口猪肉25%的关税,美国进口肉严重减少,进口限制的持续影响,致使9月份生猪价格上涨的概率很大。但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跨省运输受到控制,终端消费对猪肉消费持谨慎态度等因素影响,预计近期猪肉价格将保持相对稳定态势。本月,鸡蛋价格稳中有跌。目前中秋备货接近尾声,蛋商采购较为谨慎,中端走货减缓,加之我县蛋鸡已经进入秋季生产旺季阶段,蛋价将逐步季节性回调,预计近期鸡蛋价格或震荡偏弱调整。
    进入九月份以来,我县蔬菜市场价格呈上涨趋势。茄果类蔬菜价格上涨幅度比较大,叶类蔬菜的价格表现出稳中有涨的态势。秋季进入集中收获期的土豆、萝卜上市量充足,价格相对低廉。随着中秋、国庆双节来临,蔬菜消费特别是中高端蔬菜的消费将有所增加,蔬菜总需求量将有所增加,但蔬菜总体供应仍比较充足。随着本地叶类蔬菜的陆续上市,价格将呈回落趋势。
    本月,我县化肥市场仅尿素微幅上涨,预测短期内,价格仍将以稳为主,特别是秋季农业生产启动前,化肥需求稳定,价格不会出现大幅波动。但在秋种开始后,农业用肥需求增加,价格还将小幅上涨。在原材料、能源等上涨的推动下,化肥、农药等农资及农机作业成本将呈上升趋势,再加上环境生态成本逐步显现、人工成本继续上涨,未来一段时期,农业生产成本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很可能出现成本上升与粮价下行并行的情况,影响农民的种粮增收空间。
    详见: 1、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2018(15号报表).doc
文件类型: .doc 76b82c15e77ce274a654c868d919f687.doc (60.54 KB)
          2、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doc
文件类型: .doc 0e3011a7bd137d91cf937f0a04511546.doc (14.51 KB)

 

上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      |      下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