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内乡县五月份猪肉价格创低点
添加日期:2018-05-15 15:44:5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15日,内乡县物价办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整体趋降。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成品油、鱼类价格小幅上涨;原粮、生猪价格下降;禽蛋、蔬菜价格保持稳定。

    进入5月份,内乡猪肉市场持续低迷。生猪价格已降至4.90元/500克;仔猪价格13.67元/500克;精瘦肉和五花肉每500克均下降1.00元。猪肉价格持续走低的主要原因:一方面目前市场供给仍然充裕,生猪出栏量持续增加;另一方面猪肉消费缺乏实质性提振,消费端需求依然疲软。加之人们的消费观念在发生深刻的变化,热衷于牛、羊肉的消费者越来越多,猪肉类消费量不断减少。天气逐渐炎热,短期内猪肉市场供需将继续维持相对宽松的状态,价格走势将以低位震荡为主。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如何防止农产品“大涨伤民,大跌伤农”的涨跌怪圈?业内人士提出了积极应对举措:一是养殖企业要通过提升规模化、自动化、标准化水平,才能够更好地控制成本、抵御市场风险。在规模化进程中,种养结合、建设大数据体系、建立多元化销售渠道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保持供需有序调整,避免价格大起大落。二是通过电子商务将销售和流通领域打通,也可防范猪肉价格波动风险。三是稳定养猪市场,既要加速规模化进程,也要考虑市场的个性化需求。规模化可以解决效率、技术、成本的问题,但满足不了个性需求,中小型养殖场可在土猪市场满足中高端消费需求。四是目前生猪产业,普遍存在着“大而不强”的问题,“半”产业链特征明显,养殖、屠宰、冷链物流、深加工等环节仍然割裂,“半”产业链迈向全产业链也有助于生猪产业的发展。
    立夏已过、小满在即,各地气温将持续升高。当下,内乡市场蛋鸡产能将明显提升,加之补栏蛋雏鸡陆续进入产蛋期,市场供应稳中有增。从需求面看,近期猪肉价格下跌明显,对鸡蛋消费产生替代。预计端午节前夕,鸡蛋市场节日需求增加,将会拉动鸡蛋价格温和上涨。本月内乡蔬菜市场价格,整体上呈趋稳态势。从蔬菜运行规律看,“立夏”后蔬菜价格进入季节性下降区间:一是气温快速回升,冷棚菜及露天菜生长速度加快,上市量明显增加;二是蔬菜产地由远转近,市场上各类蔬菜供应产地将以周边产区生产为主,蔬菜流通成本大大降低,促使蔬菜价格持续回落。
    本月,随着备耕工作逐步展开,用肥量需求量明显增加,内乡农资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保持基本稳定。

    详见: 1、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2、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2018(15号报表).doc
文件类型: .doc 706ed30b341488799e38b02d4b9add87.doc (60.50 KB)
上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      |      下一篇: 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