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内乡县十二月份鸡蛋价格持续回升
添加日期:2017-12-18 11:17:2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2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平稳。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肉类、蔬菜类等价格持续稳定;农资类、原粮类玉米、成品油价格小幅上涨;鸡蛋价格上涨最为明显。
       进入年末岁尾,随着2018年元旦、春节的渐行渐近,各地粮食类加工企业,进入生产备货的高峰期。受其影响,本月玉米价格回升到0.90元/500克;各品质面粉价格每500克,随之小幅上调2分钱。目前,各地市场原粮充足,预计后期价格将以稳为主。
       进入12月份以来,内乡市场猪肉价格保持平稳。但伴随着年底消费旺季的到来,终端需求强势发力,生猪价格由上月的每500克7.10元、上涨至本月的7.50元。据市场监测调查:一是猪肉涨价存在着硬性支撑,进入冬季猪肉消费需求持续释放。目前各地生猪存栏量,较去年有所下降,屠宰收购难度增加,部分养殖户后期看涨情绪渐浓,“观望、惜售”心理严重 ,导致出栏量不足生猪价格反弹;二是受近期雨雪冰冻等低温天气影响,致使道路运输成本增加,市场上生猪供应出现紧张。加之,后期南方省份有制作腊肉、腊肠的习俗,猪肉价格上涨空间加剧,预计受生猪收购价格上涨拉动,近期猪肉价格将小幅上扬。 
       2017年上半年,鸡蛋产能整体过剩,蛋价跌至冰点,广大养殖户不得不将蛋鸡提前淘汰出栏。进入第3季度鸡蛋价格上升迅猛,在需求相对稳定、没有支撑的情况下,鸡蛋价格持续反复。从产区了解到,多数养殖场在腊月前后,有淘汰老鸡的意向,再加上7至9月份补栏鸡苗数量有限,因此新增产能不大。综合来看,春节之前鸡蛋整体货源仍维持紧俏的局面。但是总体来说,由于目前蛋价已经处于比较高的价位,而且部分市场内销并不快,因此春节之前蛋价即使还有上涨行情,涨幅也非常有限。当前部分鸡苗企业的订单已排至明年元月份,整体排单较为顺畅,但鸡苗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的态势。因此,明年上半年蛋鸡整体存栏量大幅增加的几率比较小,整体产能或维持正常水平,建议养殖单位在鸡舍、育雏等设备达标的前提下正常补栏,切忌盲目跟风、集中补栏,从而规避鸡蛋市场价格出现较大波动。
       从蔬菜价格运行规律看,当下受“南菜北运”及暖棚菜上市量增加影响,时令蔬菜价格进入季节性上涨区间。但由于今冬各地降雪天气较少,本地白菜、萝卜等大众化蔬菜供应充足,市场菜价并未出现大幅上涨态势。预计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蔬菜价格将在低位季节性小幅上涨。
       本月由于加大治污、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外地一些不合格农资生产企业被勒令关停并转,传导至内乡市场农资类商品价格继续小幅度上扬,但当地需求量已进入“冬眠期”影响不大。据国家发改委通知,按现行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本轮累计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临近年终,内乡市场汽、柴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详见: 1、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2、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2017(15号报表).doc
文件类型: .doc 9cbf79cd252e6290d216d057828546e1.doc (42.00 KB)

 

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
文件类型: .doc e5dbb14d2c4c35b3a1075b274889ed94.doc (42.00 KB)

上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      |      下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