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内乡县十一月份民生价格平稳
添加日期:2016-11-17 11:44:4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0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11个、下降的10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22个、县内市场无销售的8个,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以稳为主。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鸡蛋、仔猪价格持续下调;蔬菜价格整体平稳;成品油价格上涨;农药类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本月内乡市场食用油价格持续稳定。猪肉供应充足,价格小幅降价。由于入冬后,猪肉消费需求季节性增加,生猪收购价上月每市斤7.80元、本月8.50元,涨幅8.97%,预计后期猪肉上涨空间有扩大趋势。从养殖场主产区了解到,目前鸡蛋供应充足,但受今年玉米价格下跌影响,养殖饲料成本降低,利润空间增加。加之近期雨水充沛、气温下降,鸡蛋储存保鲜时间延长,养殖场并不急于出售,鸡蛋供需较为平衡,预计下月鸡蛋价格仍将持续稳定。
    立冬以来,天气阴冷气温逐渐降低,蔬菜运输及保鲜成本增加,加之生产方式由冷棚转入暖棚,致使茄果类蔬菜价格波动上行。由于城乡市场叶类菜供应量充足,根茎类蔬菜陆续上市,将有效地抑制菜价上涨势头。但后期随着天冷当地蔬菜生长缓慢,外调菜价格仍将进入季节性上涨通道。
    本月农资类价格进入“冬眠期”,除国产尿素受开工率的持续降低,且上游原料煤炭价格上涨和运费增加因素,价格上涨3.54%,其它品种与上月同价。本月国家对成品油价格进行微调,加满50升一箱的汽油,比调价前多支付6元左右,广大消费者反响平平。

 详见:  
      内乡县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11月检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1744f39601317f2fef9e4038acd574c8.xls (12.50 KB)


      内乡县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11月份农资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e9cbc56e2351889c95a5732f35b80d97.xls (14.50 KB)

上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      |      下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