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全省价格监测暨现场交流会在南阳(内乡)召开
添加日期:2016-11-04 12:03:34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 俊 杨建文   浏览量:

    日前,河南省价格监测分析预测工作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南阳市、内乡县召开。会议由省价格调控处副处长欧阳建新主持,并作培训指导讲话。南阳市物价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长龙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省辖市价格监测中心主任、省管县价格监测中心负责人,以及国家、省、市价格监测定点的5个县、区物价局主管领导,计60多人参加了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
    会议采取“两步走”的方法进行。当天下午,全体与会人员率先到内乡县监测点---牧原公司实地调研、考察、观摩学习;次日上午,集中在南阳中州宾馆召开价格监测现场经验交流会。会议认真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省价格监测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价格监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遇到的各种制约因素,提出了今后工作发展的目标和思路。会上,南阳市、郑州市、内乡县3个物价局(办),就价格监测成果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作了典型发言,并现场播放了工作汇报专题片,以新颖的形式全面展示了各自在价格监测预警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工作成效。接着,其他市和省管县监测中心负责人,在现场会上进行了充分地研讨、交流,集思广益提出应对方略。
    欧阳建新充分肯定了过去几年来全省价格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价格监测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今后的目标和方向。他指出,当前经济常态化全省价格监测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国家、省相继出台了价格监测预警办法和举措,全省以价格网络建设为标志,进入了智能化、现代化阶段;以信息发布平台建设为标志,进入了市场化、社会化阶段;以取得的优异成绩为标志,进入了良性循环阶段,这些都标志着全省价格监测工作进入了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尤其是近年来,价格监测工作在应对市场物价上涨、食盐突发涨价事件等平息工作中,各级物价部门有形象、有作为、有地位,大家思想通了,思路宽了,效果好了,把平凡的工作当成事业干,把上级的事当成了自己的事做,政府满意、企业满意、老百姓满意。
    他强调,全省价格监测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特别是十八大后各行各业深化改革紧锣密鼓,经济环境复杂,国际环境变幻莫测,这对价格监测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全省价格监测工作还需下功夫、再提升。首先,要创新思维、创新思路、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内容、创新方法,思维前瞻性、把握规律性、具有时代性、富有创造性;其次,要有过硬的本领,要具备健全的机构、高素质的队伍和现代化的手段,筑牢监测工作基础。其三,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价格机制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高价格监测的质量,突出做好分析预测预警,认真完成好国家、省价格监测报告制度和调查任务,并要结合各地实际,积极参与价格改革和调控监管工作,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务实的工作作风、出彩的工作业绩,为稳物价、调结构、保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      |      下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