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内乡县九月份蔬菜价格上涨明显
添加日期:2016-09-19 10:51:3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9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18个、下降的2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23个、市场无销售的8个,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上涨态势明显。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猪肉价格小幅上涨;鸡蛋价格持续上行;蔬菜价格整体上涨,且较为明显;成品油价格上调;农药类价格保持稳定。
    本月内乡市场粮油、米面等价格持续稳定。但受大豆及豆油期货价格下降影响,食用油价格上涨空间有限,预计近期粮油价格以稳为主。随着国庆长假临近,加之各类学校开学,日常用品呈现集中消费的势头。受中秋、国庆节日效应影响,猪肉交易量继续呈上升趋势,本月价格略有上涨。但由于生猪、仔猪供应充足,价格分别下调1.09%、5.79%,猪肉价格将持续呈量足价稳趋势。
    本月,内乡市场蔬菜价格上涨明显,其主要原因:一是受天气因素影响,近期我县持续干旱,蔬菜产量下降、供应减少,求大于供导致价格上涨;二是蔬菜生产方式改变,逐渐开始由露天种植转为冷棚、生产成本增加,带动蔬菜价格上涨。但随着产地转换,冷棚蔬菜以及本地菜上市量阶段性回升,蔬菜价格呈波动下行趋势。另外,从养殖产区了解到,中秋节前夕食品加工及餐饮企业集中备货,致使9月上、中旬,鸡蛋需求量猛增出场价格持续上涨、高位运行,目前市场上普遍涨至每500克4.00元以上。预计“双节”过后,鸡蛋价格将有所回落。
    本月内乡重要农资市场价格平稳;国家适时调整了成品油价格,由于是微调涨幅为5%,重返“6元时代”,广大消费者反响不大。

   详见:  
      内乡县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内乡县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9月份农资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c6ed890ab211e806ebabf150302f2711.xls (14.50 KB)

 

9月份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76f84efc5ece6f34e11b51f6c1495b18.xls (12.50 KB)

 

上一篇:内乡县开展国庆假日价费巡查      |      下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