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内乡五月份蔬果价格持续走低
添加日期:2016-05-17 09:46:0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4个、下降的12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28个、市场无销售的7个,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整体趋降。从市场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猪肉价格持续保持高位;鸡蛋价格平稳;当地蔬菜上市量持续增加,外调蔬果价格回落明显;面粉、大米、食用油以及农资、成品油价格保持平稳。
本月内乡市场食用油价格比较稳定。“五一”节后,随着气温回升天气逐渐炎热,猪肉消费虽呈季节性减少趋势进入一年之中传统的消费淡季,但本月淡季不淡价格依然坚挺。当下鸡肉、蔬菜及淡水鱼替代性作用增加,猪肉价格进一步上涨空间有限,近期猪肉价格仍将在高位波动,预计后半年或将小幅回落。目前,内乡市场上鸡蛋供应充足。从产区了解到:补栏蛋鸡陆续产蛋市场供需平衡,鸡蛋价格走低,趋涨但仍以稳为主。社会价格预期、供求关系、商品流通,时时受到市场法则、价值规律的考量和制衡。
    立夏前、后期,受地方蔬菜上市早、补充快的影响,蔬菜价格已连续5周持续下降。据县物价部门监测数据显示,其中:萝卜、圆白菜、西红柿及土豆等蔬果价格降幅均达到50%以上;茄子、青椒等降幅也达到40%左右。伴随本地露天种植叶类蔬菜大量上市,鲜菜鲜果价格将延续前期回落趋势不断下降。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内乡仍有阴雨天气,这对缓解地方旱情、蔬菜生产带来利好。
    本月内乡成品油市场价格继续保持稳定。农资市场进入传统的旺季:尿素价格略有上涨,但涨幅不大;棚膜、地膜价格保持稳定。而农药类百草枯下调幅度较大,这将冲击农业传统种植模式,根植“绿色无公害”的时代理念。

上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      |      下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