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内乡县三月份鸡蛋价格持续下调
添加日期:2016-03-18 09:10: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15日,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10个、下降的8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26个、市场无销售的7个,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整体趋涨。从市场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本月受生猪收购价格回暖带动,猪肉价格将持续上涨;随着各地春暖花开时节到来,暖棚菜上市量规律性增加,蔬菜批发价格涨幅收窄;春节后期鸡蛋价格下滑明显;食用油价格稳定;成品油调价迎来“四连停”。
       本月内乡市场食用油价格比较稳定。受国际原物料价格普遍上涨带动,国内大豆及豆油现货价格也随之微幅上调,但由于春节以来食用油市场购销处于逐步恢复阶段,加之终端消费群体节前集中采购的食用油需要一定时间消化,市场上金龙鱼、福临门等品牌豆油销售价格暂未上调,基本以稳为主。近期由于去年多个月份猪肉销售价格低迷,加上过春节销量大,导致当下存栏不足,各地生猪收购价格持续上行,本月每市斤已达到9.6至9.8元;鲜猪肉每市斤涨至16元;仔猪上月每市斤卖到25元,本月售价31.3元、涨幅25.3%。从猪肉价格运行规律来看,后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猪肉销售将面临淡季,加之鸡蛋和鸡肉价格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与猪肉替代性作用进一步增强,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空间较小,预计猪肉价格还会上扬,但涨幅将有所减少。受春节后鸡蛋出场价格快速下降影响,一方面产区养殖场出现了亏损,已有上月每市斤4.79元,跌至本月3.39元,降幅达29.2%;另一方面经销商低价惜售心理增加,抑制蛋价进一步下行。但目前蛋鸡存栏量整体稳定,春节后鸡蛋库存量正在释放,后期蛋价反弹动力不足。近期鸡蛋价格持续下降空间有限,仍将以稳为主低价位运行。
       当月内乡蔬菜价格呈现两极分化态势。进入3月份以来,各地气温回升,地方暖棚菜提前上市,城乡蔬菜供应充足,直接冲击到外调菜的运输和销售,鲜菜价格上涨空间受到挤压,如:芹菜、黄瓜分别下调40.2%和61.6%;但本地蔬菜受到前期过春节、后遇冷空气的影响,今年开春以来,鲜菜价格同比上涨明显。如:普通的大白菜价格上月每市斤1.38元,本月涨至2.18元、涨幅达57.9%。蔬菜价格上涨直接拉动本月全县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突破2%。
       在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生产资料价格监测方面,据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消息:截至3月13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根据《国家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六条的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暂不作调整。这也是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四个调价周期不作调整、出现了“四连停”。因此,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实际情况,上级价格主管部门要求切实搞好价格监测和预警,为各级政府领导宏观决策提供服务。

       详见:内乡县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  
                  内乡县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

 

 

 

 

3月份农资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de578e2ed6100131950a48f439ed619c.xls (14.00 KB)

3月份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bdef21af5708b4c5e0d93db2c0a7777f.xls (12.50 KB)
上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      |      下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