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二月份蔬菜价格持续高位
添加日期:2016-02-17 11:17: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第2期(总14期)

2016年2月15日

二月份蔬菜价格持续高位

    2016年2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17个、下降的4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23个、市场无销售的7个,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整体上涨。从市场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时令蔬菜上涨明显,新鲜猪肉小幅上扬,牛肉、草鱼等节后跌价,汽、柴油价格节日期间平稳、无调整。
    本月内乡市场食用油价格稳定。受原料成本降低影响,今年春节前夕,食用油走出“逢节必涨”的怪圈,价格稳定与去年基本持平。猪肉经历了年前的小幅上涨后,价格逐渐回落。但由于年底生猪存栏不足、节后仔猪价格上涨,
以及春节期间生猪出栏多、快,致使市场供应较为紧缺,价格上涨预期增强。本月牛、羊肉价格总体平稳,仅在春节前最后两天货源紧缺、波动较大,采购肉食品行动慢的消费者,没有捡到“大便宜”。据市场调查,本月鸡蛋受“节日效应”影响需求量增加,蛋价处于高位运行,将对消费产生一定抑制性作用,持续上涨的动力略显不足。
    本月价格上涨最为明显的是蔬菜。春节期间,家家户户团圆相聚、走亲访友来往频繁,除了肉食品“挑大梁”外,新鲜蔬菜便成为招待亲朋好友的“主打菜”,终端市场对鲜嫩蔬菜需求量猛增。但春节假日后期,全国大范围寒潮降温来袭,南方露天种植蔬菜生产遭遇“滑铁卢”普遍减产,加之运输时间加长致使流通成本增加;部分地区干旱造成蔬菜价格呈快速上涨态势。如:圆白菜、芹菜、胡萝卜、西红柿、茄子、黄瓜等涨幅尤为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往年比较廉价本地产的大白菜、萝卜涨幅也达到263%、85%,预计春节、元宵节后期随着气温回升、年味淡去,蔬菜价格将普遍“跳水”。去冬以来,内乡农资市场进入淡季调整期,价格持续平稳。待春耕春播时,农资价格将苏醒回暖。
    详见:内乡县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 
          内乡县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

 

2月份农资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d236611c4169adc294ac553e65b28b7f.xls (14.00 KB)

2月份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6ef83f0cb33d51e7fcffb7688d6a8253.xls (12.50 KB)
上一篇: 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      |      下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