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元月份蔬菜价格小幅回落
添加日期:2016-01-21 08:44:0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第1期(总13期)

2016年1月15日

 元月份蔬菜价格小幅回落

     2016年1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9个、下降的14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21个、市场无销售的7个,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整体平稳,部分品种稳中有降。从市场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新鲜猪肉、鸡蛋小幅上涨,时令蔬菜部分跌价,成品油迎来新一轮下调。
    本月内乡市场食用油价格稳定。在全球油脂油料供给充足的大背景下,食用植物油期货价格呈弱势运行态势,价格持续上涨空间有限。猪肉价格上月每500克14.98元,本月15.38元小幅上涨2.67%。从市场上了解到,随着南方部分
地区按照习俗开始制作腊肉、腊肠,从而对猪肉价格上涨形成一定支撑,加之猴年春节临近,食品加工企业提前备货,集中采购量增加,带动生猪价格持续上涨。目前,内乡市场生猪每500克8.8元,比上月涨0.6元,预计猪肉价格将继续小幅上行,直至2月上旬春节前夕。据市价监测调查,近期鸡蛋受节日效应影响需求量有所增加。尤其进入隆冬以来,各地雾霾天气较多运输成本上升,扩大了鸡蛋价格上涨空间。特别是蔬菜价格,近期内乡天气晴好、日照时间增加有利于暖棚蔬菜生长,上市量增加拉动新鲜蔬菜价格普遍下调。据监测数据显示,除黄瓜、圆白菜上涨外,前期价格上涨较快的青椒、茄子、西红柿、土豆等蔬菜价格已开始回落,其它品种蔬菜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入冬以来,内乡农资市场进入淡季调整期。三元复合肥、国产尿素价格下跌2%左右,不少商家关门歇业。而受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影响,我国成品油价格迎来了2016年的首次下调2%多一点,国家发改委宣布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监管机制,设立40美元的“地板价”和130美元的“天花板”,由此我国成品油调价的游戏规则变成上下限调控模式。

详见:内乡县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 
      内乡县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

1月份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a06f83cce26854a8564cfd4217c340d4.xls (12.50 KB)

 

1月份农资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dd12980981dffa262e26004c795ddac4.xls (14.00 KB)


 

上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      |      下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