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内乡县十二月份价格监测报告
添加日期:2015-12-17 09:38:2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2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17个,下降的5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22个,市场无销售的7个。本月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整体平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5%。今年1至12月平均cpI比去年同期上涨1.5%。
       本月内乡市场上,冬季运行特点明显:猪肉类和鸡蛋价格小幅上涨;蔬菜类涨幅突出;农资类价格稳定;成品油价格小幅回落。首先是食用油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但大豆及豆油期货价格持续反弹,上涨空间略有扩大。其次,猪肉价格随着2016年元旦佳节临近,餐饮及食品加工企业进入节日备货期,集中采购量增加,猪肉需求继续呈规律性增加趋势,价格小幅上涨,但受生猪供应充足影响,猪肉价格上涨空间有限,预计猪肉价格将稳中有升、温和上涨。第三,本月鸡蛋价格继续小幅上涨。从市场了解到,近期降雨降温及大雾天气,鸡蛋流通成本加大,另外养殖场鸡舍加温生产成本随之增加,致使鸡蛋出场价格小幅上涨,预计价格还将持续上涨。第四,本月蔬菜价格受北方地区雨雪天气影响,鲜菜、鲜果的生产、采摘及运输成本增加,致使蔬菜冬季运行特点明显,即冬储菜价格涨幅相对稳定,外调菜价格上涨突出。如:茄子超市价格本月每500克5.68元,上月1.98元,涨幅达186.87%,夺本月蔬菜上涨之魁。黄瓜、西红柿、青椒等棚菜,涨幅均达70%以上。由于棚菜近期已处高位运行,在漫漫冬季来临其价格随着天气变化而变化、将持续波动,有当地白菜、萝卜挑大梁,鲜菜、鲜果上涨幅度不会太大。据业内专家认为,虽然蔬菜、猪肉价格在12月份呈现季节性上涨,但上涨动力不大、涨幅有限,因此明年元月份cpI同比涨幅仍将低位运行。
       本月内乡县农资市场进入淡季,价格较为稳定,仅尿素价格下幅0.97%。而成品油价格本月继续下调,每升降0.15元左右。人们早已适应经济领域的新常态,对国家成品油价格正常调整习以为常,社会上反响不大。 
       详见:内乡县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 
                  内乡县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

 

 

12月份农资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ab56bad30faf215ddb050bdcf733ecd7.xls (14.00 KB)

12月份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83e337065db12749b5926a98ce2db204.xls (23.00 KB)
上一篇: 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      |      下一篇: 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