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内乡县十一月份价格监测报告
添加日期:2015-11-17 09:24:1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1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5个,下降的20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19个,市场无销售的7个。本月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整体平稳:蔬菜类普遍下降;生猪和仔猪价格持续回落;鸡蛋价格小幅回升;农资类价格稳定;能源类,如成品油不同型号的汽、柴油价格小幅下调。
       本月内乡市场上,食用油价格继续保持稳定。猪仔价格由上月的每500克20元,跌至本月17.34元,降幅达13.30%。猪肉价格微降,但随着“立冬”已过和近期雨水天气增多、气温骤然下降,将促使牛、羊、猪肉消费需求季节性增加,预计猪肉价格还有上涨空间。受今年夏、秋两季粮食大丰收的影响,仔猪价格跌、生猪存栏足,猪肉市价涨幅有限将呈稳中微涨趋势。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水产品鱼类,如:草鱼、鲤鱼分别下降7.14%、13.33%。据市场调查,今年部分养殖户提前抢占市场,汲取了2015年春节前夕集中出塘价格低迷的教训,弱化了节日期间集中销售的压力和价格风险。从鸡蛋产区了解到,本月鸡蛋价格小幅上涨。主因是受气温下降影响,养殖场鸡舍开始加温生产成本随之增加,致使鸡蛋出场价格小幅上涨。加之今后降温、雾霾、雨雪天气增多,不利于鸡蛋运输相应成本会不断上升,预计鸡蛋价格还将温和上涨。出人预料的是,本月虽受季节性、周期性影响,蔬菜价格总体平稳且下降明显。从市场了解到,本地生产的萝卜、白菜陆续上市有效地补给市场,缩短了“青黄不接”的时间,目前城乡市场各类蔬菜供应充足。据央视天气预报,近期各地仍将以阴雨雾天气为主、气温下降,不利于蔬菜生产、运输和储存,尤其量贩、超市的精细菜价格会有所反弹。
       本月内乡县农资市场价格稳定,仅尿素下调1.43%;农膜下调3.85%。而成品油价格在经历微涨后,本月国家继续下调。人们逐渐适应了经济领域的新常态,对每次油价的正常调控、小起小落早已习以为常。

       详见:内乡县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  
                  内乡县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

                        

 

11月份农资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53fbcf8b8790f49039b51c392e6ce005.xls (19.00 KB)

11月份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0097648ae87228eb0a5924aa2de78314.xls (23.50 KB)
上一篇: 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      |      下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