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内乡县十月份价格监测报告
添加日期:2015-10-21 09:57:1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0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9个,下降的12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23个,市场无销售的7个。本月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整体平稳:蔬菜类普遍下降;副食品类,如鸡蛋价格下降明显;生猪和仔猪价格持续回落;农资类,如化肥、农膜、农药等价格比较稳定;能源类,如成品油不同型号的汽、柴油价格小幅上涨。
       由于内乡县今年风调雨顺,农业夏、秋两季获得了大丰收,本月城乡市场食用油价格继续保持稳定。猪肉价格比较平稳,每500克在15元左右徘徊,牛、羊肉本月同价,每500克在28至30元区间。预计后期随着天气逐渐转冷、火锅上市,肉类消费将会有所回升。牛、羊肉价格已处于高位运行,上涨空间不大,而对猪肉价格形成一定的支撑,下行空间有限。本月猪、牛、羊肉价格,平均上升幅度为3%至7%领跑cpI。今年秋季内乡玉米收成喜人,其价格与去年绝收时1.1元相比,每500克下降0.3元左右,现在市价为0.8元左右还有下降空间。据农产品期货报价,预计今年四季度后期,经过市场几个月的消化,玉米价格将止停回升到1元左右不会突破去年的最高市场价格。由于粮食价格微降,拉动生猪和仔猪市价每500克分别为8.2元、20元,跌幅9.39%和11.89%。尤其本月鸡蛋价格下降明显,由上月每500克4.5元,跌至3.65元。从产区市场调查了解到,由于中秋、国庆“双节”前夕,产区鸡蛋库存量足、月饼原料需求量持续增加;节后月饼食材停用,人们集中采购的鸡蛋还未完全消化整体需求量偏少,导致产区鸡蛋价格节前、节后,每500克直线下降近1元。加之秋季天气冷热适宜,蛋鸡自身消耗降低产蛋量增加,以及储存成本减少,鸡蛋价格下降空间加大,预计后期将回落到4元左右。鱼类价格平稳,如:草鱼价格每500克7元 、鲤鱼价格7.5元与上月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虽受季节性、周期性影响,蔬菜价格总体平稳、下降明显。从市场了解到,现在各地科学种田精耕细作,蔬菜产区转换顺畅,夏季晚茬露天蔬菜及秋季早茬冷棚蔬菜同时上市,有效地对接市场缩短了“青黄不接”的时间,目前各类蔬菜供应充足。据国家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各地仍以晴、好天气为主,并无大范围的降雨、降温过程,非常有利于蔬菜生长。随着后期当地萝卜、大白菜的批量上市,预计全县蔬菜价格会持续保持在低位波动。
       本月内乡县农资市场价格稳定,仅尿素下调2.33%,三元复合肥上涨1.54%。而成品油价格国家连续降价后,首次微涨每升不足0.1元。人们已逐渐适应了经济领域的新常态,本次油价调整对各行各业的影响不大。
 
       详见:内乡县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 
                  内乡县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

 

10月份农资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57ae14ca92f21d8da1622ec5c53016cf.xls (14.00 KB)

10月份监测表.xls
文件类型: .xls 1bdffb905f6f795a5dc222938e457e3c.xls (12.50 KB)
上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      |      下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