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内乡县八月份价格监测报告
添加日期:2015-08-20 08:45:4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8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11个,下降的13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20个,市场无销售的7个。本月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整体平稳:蔬菜类本地时令菜价格下降,外调新鲜菜上涨;副食品类鸡蛋价格上涨明显,生猪和仔猪价格持续上涨;农资类化肥、【农膜、农药等价格比较稳定;能源类汽油、柴油价格小幅下降,不同型号每升降价0.4元左右。
       本月内乡市场食用油价格与上月持平。本月猪肉价格涨势将有所放缓,究其原因:一是从生猪收购价格来看,前期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对猪肉消费抑制性作用增加,目前内乡生猪收购价涨幅较前期明显放缓,本月上涨5.6%,后期持续上涨空间较为有限;二是从猪肉市场价格运行规律看,“立秋”后猪肉集中消费期结束,受需求量减少影响,价格将逐渐企稳。预计猪肉价格小幅波动,逐渐缩小与牛、羊肉市价的差距,持续呈涨幅企稳趋势。本月牛、羊肉每500克均跌价2元钱;鱼类每500克则降价0.5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猪肉价格的上涨势头。
       本月内乡市场逐步扭转了“蛋贱伤农”的居民,从鸡蛋产区了解到,三伏天蛋鸡陆续进入“歇伏”期,产蛋量呈逐渐减少趋势,加之天气炎热,鸡蛋储存成本及相应损耗增加,鸡蛋价格本月每500克上涨1元左右涨幅达28.5%。受产区鸡蛋价格季节性上涨带动,预计鸡蛋价格将持续小幅上涨。本月新鲜蔬菜、水果供应充足,市场价格总体平稳。本地产大白菜、萝卜价格下跌14.5%、12.8%;而外调菜上涨明显,如:黄瓜、胡萝卜涨幅达40%以上。据气象部门预测,下月降雨天气依然频繁,不利于蔬菜生产、采摘及运输,相应会增加流通成本,预计蔬菜价格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总之,本月内乡市场最明显的两大特点:1、猪肉涨价拉动了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2、国家下调成品油后,汽、柴油价格回归“5元时代”。经济领域新常态下,真可谓喜忧参半。

       详见:内乡县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  
                  内乡县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

 

8月份农资监测表(1).xls
文件类型: .xls 55ad1223f5eefe36baa8e17a134ecf7b.xls (14.00 KB)

8月份监测表(1).xls
文件类型: .xls 86829c49e38ee4b49406df485bdab5af.xls (12.50 KB)
上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      |      下一篇: 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