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南阳进行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南阳进行时
习近平对东方之星旅游客船翻沉事件作出重要指示
添加日期:2015-06-02 09:18: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浏览量:

近平对东方之星旅游客船翻沉事件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全力做好人员搜救工作
李克强就救援工作作出批示并即赴现场指挥搜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  6月1日21时30分许,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轮在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据初步统计,事发客船共有458人,其中旅客406人。

  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务院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搜救工作,湖北省、重庆市及有关方面组织足够力量全力开展搜救,并妥善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同时,要深刻吸取教训,强化维护公共安全的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立即批示交通运输部等有关方面迅速调集一切可以调集的力量,争分夺秒抓紧搜救人员,把伤亡人数降到最低程度;同时及时救治获救人员。

  李克强代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率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国务委员杨晶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即赴现场指挥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交通运输部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协调多艘船舶在现场搜寻。湖北、湖南省主要负责同志已紧急赶赴现场组织开展搜救工作。目前,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长江中游沉船载客458人已救起8人

  6月1日约21时28分,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据长江航务管理局最新情况,出事船舶载客458人,其中内宾406人、旅行社随行工作人员5人、船员47人。

  目前,已确认现场救起8人,沿江地方政府搜寻到的人员正在核实中。 >>>详细

上一篇:经济增长基础趋于巩固(读数·发现经济运行的轨迹)      |      下一篇: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