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国家安全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国家安全教育
七里坪乡中心小学:召开“国家安全记心间”主题班会
添加日期:2022-04-18 15:48:33   来源:   作者:贾春阳 邢玉娜   浏览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与每位公民息息相关。

  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内乡县七里坪乡中心小学召开“国家安全记心间”主题班会,迎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220418154753.jpg
 
  4月12日下午,该校以级为单位,利用班会时间,召开了“国家安全记心间”主题班会。在班会上,班主任老师老师组织全体学生观看视频,看到这些视频,学生们时而怒目圆睁,时而紧握拳头,时而咬牙切齿,时而悲愤流泪,都被这视频深深打动,在他们的心中根本没有想到:自己生活的这个美好、和谐、平安现象底下还涌动着如此波澜壮阔的暗斗!真实的案例、现实的画面和具体的数字,让学生深深地感受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据悉,该校把本周定为“国家安全教育周”,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手抄报展;国家安全法规法律知识竞答;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该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既是对师生进行一次国家安全专题教育,让师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让师生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赓续了红色血脉,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上一篇:文广旅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      下一篇:国家安全日 《保密防线》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