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国家安全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国家安全教育
法检协作 扫黑除恶
添加日期:2020-09-25 08:51:55   来源:   作者: 符音   浏览量:

       9月23日,内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讨论由内乡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以门某某为首的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内乡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胜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列席会议并提岀意见。

    会上,在听取了承办法官对于该案审理情况的汇报后,李胜就该案的事实认定及法律适用发表了意见。列席人员离席后,审判委员会委员针对案情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定罪量刑进行讨论,并发表各自的意见,最后,按照审判委员会的规则通过表决形成裁判决定。
    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人民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职能,是实现审判监督多元化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内乡法院和内乡检察院精诚协作,实现了对重大疑难案件在法律适用等方面的良性沟通,对共同打击犯罪,促进司法公正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收官之年,内乡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县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会议精神,强化政治站位,提升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六清”行动,忠实履责,攻坚克难,扫黑除恶案件清结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内乡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县检察院的沟通联系,推进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形成法检两院在重大疑难案件法律适用等方面的司法共识,为共同维护司法公正,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内乡县隆重举行“校园防控 豫我同行”反恐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      下一篇:内乡法院开庭审理杨某帅等17人涉黑涉恶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