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国家安全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国家安全教育
内乡法院:送法进校园 为成长护航
添加日期:2019-12-06 09:41:02   来源:   作者:张铎   浏览量:

    12月4日,时值第十九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了引导未成年学生树立法治意识,促进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内乡县人民法院党办室主任刘晓静、员额法官张媛媛一行来到县第十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该校30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张媛媛法官结合近年来未成年人中多发的一些典型案件,如课间推搡致伤案、手持铅笔意外划伤他人眼睛案、儿童玩水溺亡案、涉未成年人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等,通过以案说法,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引导学生了解未成年人不良行为,深刻认识不良行为的危害,提升其抵制不良行为的能力。学生们听得全神贯注,自觉回应参与互动,并在精彩处报以热烈掌声。
    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是内乡法院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未成年人营造正面、阳光的成长环境,为其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DSC_2346_副本.jpg
上一篇:县公安局集中开展宪法宣传日宣传活动      |      下一篇:瓦亭镇人大主席团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