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为民初心 真情化解矛盾
添加日期:2021-06-28 09:19:5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内乡县公安局瓦亭派出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务实作风,深入群众,用真情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牢固树立矛盾纠纷无小事意识,努力把从源头化解矛盾,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持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021年6月18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时了解到,袁营村村民李女士和庞先生本是亲戚又是邻居,却因为宅基地划分的问题自父辈开始互有矛盾,争吵、谩骂长达20余年。了解情况后,为防止矛盾激化,民警分别来到李、庞两家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
       通过与李女士和庞先生交谈,民警得知,两家人的父辈在宅基地划分的事实都颇有微词,觉得对方占了便宜,自己吃了亏,只是碍于亲戚身份,两家人的父辈没有过多纠结,而且李女士常年在外打工,一年见不了几次,因此关于宅基地划分的问题一直没有协商好。今年,李女士觉得自己的孩子长大了,遂从外地返回家中,想将自家的院墙盖起来,谁知庞先生却不同意了,认为李女士盖的院墙占有了自己家的宅基地,因此两家人形同水火,互不相让。
       了解具体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先后3次上门对两家人进行劝解,可是两家人谁也不愿意让步,为了圆满化解两家人的矛盾,派出所民警遂联系瓦亭镇司法所、师岗法庭、村干部和两家人对双方宅基地问题进行重新划分,庞、李两家人看到民警为了自家的事,不仅多次登门进行劝解更是帮助他们联系相关部门,深受感动,最终在民警的努力下,两家人决定双方各退一步,在宅基地边界重新划分好了之后,握手言和。
       至此,两家人因为宅基地问题产生的长达20余年的矛盾成功被民警化解。
 
上一篇:孩子闯祸监护人拒赔偿 账户冻结受限后主动还款      |      下一篇:【跨境赌博】咬定“罪犯”不放松 两度出击终“打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