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教育整顿进行时】辗转千里抓罪犯 追赃挽损获称赞
添加日期:2021-04-21 11:01:0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内乡县公安局赤眉派出所立足本职工作践行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日前,赤眉派出所接到报案:辖区居民孟女士在网上被诈骗分子以“涉及刑事犯罪”、“必须配合资金清查”等理由骗取银行卡卡号、密码,转走其卡内资金。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会同相关警种对案情进行深入研判分析,先后远赴重庆、山东、湖南等地,最终将涉案犯罪嫌疑人李某、凌某、徐某、彭某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对自己为牟私利,在明知对方用于网络诈骗洗钱的情况下仍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K宝出售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为了最大限度地挽回群众损失,民警向犯罪嫌疑人及家属宣讲了“主动退赃争取从轻处理”等法律政策,犯罪嫌疑人主动退还赃款2万余元。4月6日,民警按照规定将2万余元全部返还孟女士,“原以为我的钱追不回来了,还是我们的人民警察有本事,不仅将罪犯抓获,还帮我挽回了损失,太感谢你们了”接到现金的孟女士激动不已,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上一篇:【为群众办实事】线上调解效率高 服务企业效果好      |      下一篇:法院:赡养老人起纠纷 快审快结送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