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平安守护】便捷支付莫大意
添加日期:2021-01-27 08:56:4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随着移动互联网络的飞速发展,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方式已经融入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但在给我们带来极大便捷的同时,也可能会带来一些意外的烦恼。日前,内乡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就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积极作为,精心服务,帮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

       2021年1月23日13时许,城关派出所接到某服装店老板李女士求助称:有人在其服装店购买价值600元的衣服时只支付了6元,希望民警帮忙找到这名顾客。接警后值班人员郭朝明、袁朋飞迅速出警了解情况,原来是上午12时许,有一位顾客挑好衣服,用支付宝扫码结账后离去,当时店里人多李女士没有在意,直到下午对账时她才发现应收款600元却只收到了6元,这才赶紧报警。
       民警先安抚焦急万分的李女士,收集有效信息,随后调取店铺内及周边监控视频,耐心寻找这名付错了账的顾客,经过3个小时的忙碌,终于确定并联系上了当时购买衣服的顾客张女士。民警说明情况后,张女士才回想起应该是中午着急回家做饭,在扫码支付时少按了两个0,张女士随即赶到店里结清了少付的钱款。
       1月25日上午,李女士将一面写着“心系民心、爱的奉献”的锦旗送到城关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热心帮助自己挽回损失表示感谢,为民警点赞!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工具便捷消费时,一定要仔细确认收款账户、支付金额、到账时间等信息,切莫粗心大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甚至造成损失。

 
上一篇:【平安守护】重拳扫赌!38人被抓!      |      下一篇:内乡法院:冻结账户促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