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眼见爱车要被扣押 被执行人忙还款
添加日期:2020-11-05 08:41:58   来源:   作者:符音   浏览量:

       “齐法官,我现在就打电话让家里人送钱来,千万别扣我车呀!”2020年11月4日,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里,被执行人黄某焦急的对执行法官齐英杰央求道……这是怎么回事?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2018年,做生意的黄某向同村老人罗某借款54000元,并口头约定利息和还款时间。但是借款到期后,黄某仅支付了500元利息后就对罗某置之不理。后罗某诉至内乡法院,双方在法官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黄某分两批偿还罗某借款本金和利息。然而调解书生效后,黄某再次食言,仍然没有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罗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齐英杰了解到年近耄耋的申请人罗某因为这笔借款导致生活窘迫,当即加班加点对案件进行梳理,制定执行方案,并第一时间将黄某传唤至内乡法院。但黄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拒不还款,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黄某仍然无动于衷。就在执行难以推进之时,执行干警白彬发现黄某腰间挂着一枚汽车钥匙,通过查看法院大门监控发现,黄某是独自驾车前来,而该车辆此时正停放在法院停车场内。执行法官立即以此为突破口,警告黄某如果拒不履行,将按程序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扣押,黄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半小时后,黄某的家人匆忙赶到法院,如数缴纳了执行款。执行法官也第一时间将执行款送到申请人罗某手中。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上一篇:终本案件终执结 申请人送锦旗谢法官      |      下一篇:害怕丈夫被拘留 妻子帮夫履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