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情法兼施巧调解 案结事了获赞誉
添加日期:2020-04-17 13:03:2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感谢王法官的辛苦付出,我这面锦旗你们一定要收下!”2020年4月16日上午,内乡县人民法院大门前锣鼓声声,崔某将一面锦旗送到民二庭法官手中,并连声表示感谢。

       事情是这样的。2017年,因崔某准备在某小区购买商品房一套,向小区开发商出具下欠房屋手续费1万多元的欠款协议一份,同时约定还款时间及违约金利息。后因2018年售房部更换法人的原因,导致没有按时把房屋过户到崔某名下。开发商向崔某讨要欠款及违约金,崔某认为开发商未按照约定将房屋过户到自己名下,自己不应支付欠款。双方多次协商无果后开发商将崔某诉至内乡法院,并提供崔某亲笔签字借据为证,要求崔某偿还欠款本金及利息。
       审理过程中,在查清案件基本事实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原本属于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本着案结事了原则,耐心化解双方仇视对立情绪。经过王法官多次调解,双方终于消解了之前的误会,开发商撤回了诉讼请求。所以,就有了今天崔某敲锣打鼓给法官送锦旗的一幕。
上一篇:交通肇事引纠纷 人性执法促和解      |      下一篇:城关派出所县医院警务室全力护航辖区初三师生复工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