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达成和解又耍赖 司法拘留促执结
添加日期:2019-08-30 09:18:08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8月28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面临即将被拘留的现实,主动联系家人,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

    2017年,齐某以做生意周转困难为由,找到好友杨某向其借款6万元,同时约定还款时间及利息。还款期限到后,杨某向齐某多次讨要欠款未果,遂将其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齐某在规定期限内偿还杨某欠款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齐某仍迟迟不肯履行生效判决,杨某申请法院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过执行法官耐心释法,被执行人齐某与申请执行人杨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由齐某每月偿还杨某1万元,直至欠款还清。令人想不到的是齐某偿还2万元后再无下文,并采取更换手机号的方式来规避执行,使案件执行顿时陷入困境。
    28日上午,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打来的电话,称一直规避执行的齐某现正在家中,并将具体位置发送至执行法官手机,执行法官当即驱车前往齐某家中,将正准备再次外出的齐某拘传至法院。
    齐某被带回法院后,仍拒绝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在得知将被司法拘留后,齐某的态度发生了360度大转变,当即联系家人把钱送至法院,案件当场执结。

 

作者:
上一篇:入户走访细排查 嫌犯潜逃三年终落网      |      下一篇:四年“植物人”户政科民警上门为其办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