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内乡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魔爪
添加日期:2019-06-12 15:18:29   来源:   作者:齐峰英   浏览量:

    “你们真是俺家的保护神!”2019年6月11日下午,内乡县大桥乡大桥村留守妇女甄淑慧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该乡派出所,将一面写着“人民警察排忧解难,斩断电信诈骗魔爪”的锦旗递交到指导员周磊的手上,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我都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你们啊!”

    捧起暖心的茶杯,惊魂未定的甄淑慧开始讲述刚刚过去的惊心动魄一幕。
    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转入乡村
    5月26日,家住郊区的美发店姑娘李婉容一次性被骗转账22万元。接警之后该县公安局副局长马俊玉敏锐地捕捉到一个信息,在严厉打击和严密防范之下,电信诈骗并不是要销声匿迹,而是要从城市转入乡村。
    早在一个月前,马俊玉就对一些打着银行工作人员名义下乡办理信用卡的事情进行过分析,他在派出所长会议上告诫:信用卡的用途主要体现在出差办事的快捷方面,针对大多数农村群众来说并无实际意义,大规模的办理信用卡,会让信息丢失和财产损失的风险加大。一定要对直接服务到村组群众的银行工作人员进行身份甄别,对那些盲从于所谓现代流行科技的群众进行劝导。
    李婉容被骗的原因就是对方明确说出了自己的信用卡号码,让她在刹那间心里堤防崩溃,六神无主的慌乱中被一步步牵引到旋涡的中心。
    接二连三的坏消息传来:邻县也发生了类似案件,都是冒充公检法人员,打着紧急避险、转移财产的旗号实施诈骗。
    马俊玉要求:全县要借助“逐村入户进店访企专项行动”对村情民意进行摸底,对风险隐患进行防空和化解,对群众进行正确的教育和引导。
 
 
新图像1.JPG
 
    善良和防范意识薄弱成为隐患
    甄淑慧的名字跟她的为人一样,贤淑勤劳。丈夫在外地打工,她在家照顾老小,闲暇之余到县城飞龙汽车水泵厂务工,省吃俭用攒下了7万元的血汗钱,打算着要在新的学期给孩子换一家条件好一点的学校,生活的艰辛从不曾动摇她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然而,一双贪婪的眼睛和一双罪恶的手却在悄无声息的黑暗中慢慢靠近。
    6月11日早上,刚刚上夜班归来的甄淑慧却突然接到自称是郑州市某银行信用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声称她的身份信息泄露,涉嫌参与一起诈骗案,需要配合警方紧急避险。
    迟疑中电话被转接到“北京警方”,对方不断强调案件涉密,情事紧急,千万不要向任何人透漏任何信息,即使是身边人也不要相信,因为现在已经卷入到嫌疑人行列,随时会被拘捕或冻结财产。最好的办法是抓紧时间到最近的宾馆内隐蔽,等待消息。
    立刻,所谓的检察院传输来实况传真:甄淑慧出现在涉嫌通缉的名单中。“警察”给她发送短信,要求点击链接进入一个警政安全的资金清查界面。按照“警察”指示,填写银行卡账号、密码并报出手机验证码。
    极度的恐惧中,有人破门而入。
 
 
新图像13.JPG
 
    出鞘利剑昭示着虽远必诛誓言
    真警察派出所长华勇和周磊一直在联系甄淑慧,但甄淑慧早已相信假警察电话中的告诫:不要相信任何警务人员。李鬼在千里之外的黑幕中狡黠的狞笑,李逵在步履维艰中寻觅微弱的善良。
    遵从马俊玉的指示,内乡警方一直在关注着浩瀚天际传输的诡异电波,大走访过程中甄淑慧一系列反常的举动让派出所的干警们忧心忡忡,刻意的逃避指挥下,甄淑慧换了电话号码,潜藏在旅馆内,村干部、邻居和亲戚满世界寻找,周磊的两部手机打没了电,华勇衣服上的汗水结出白色的盐。
    就在甄淑慧手指即将按键发送的一刹那,华勇踹开了旅馆的门。
    村支书周士勇一把抢过手机,满脸的汗水:淑慧啊,你中了多深的毒啊!
    明媚的阳光下,甄淑慧幡然醒悟,脸上豆大的汗珠滚滚落下,一下子瘫倒在地。
    这时候对方还在电话中一个劲的微信催促:请抓紧落实指令。
    华勇拿起手机,向对方发出语音通话:我不管你是谁,也不管你如何疯狂,请你记得中国警察的誓言:打击电信诈骗,绝不留情,虽远必诛!
    倏然之间,电话那头死一般的寂静。
    旋即,一场教育群众、动员群众,坚决抵制电信诈骗的宣传活动在整个内乡铺展开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拉开大幕。
    紧握着“守护神”坚强有力的大手,甄淑慧依依告别警营。回过头来,金色盾牌熠熠生辉,有着别样的美。
上一篇:别跑!那个使假钱的,警察蜀黍正找你呢!      |      下一篇:借款逾期不归还 深夜回家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