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内乡:情理法齐上阵 破除“执行难”坚冰
添加日期:2019-05-30 16:20:59   来源:   作者:王博   浏览量:

    5月29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被顺利执结,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7年6月,程某为杨某丈夫运输沙子、石子若干,其后不久杨某丈夫不幸去世,杨某为程某出具了15120元的欠条。杨某支付10000元后,下余5120元未能支付。程某诉诸内乡法院,法院判决杨某支付程某运输费5120元。判决书生效后,杨某未能履行,程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传唤被执行人杨某,杨某拒不配合,执行人员遂依法拘传杨某到法院配合执行。到了法院后,杨某声称条据不是她本人书写,签名的时候自己不清醒,故意坐到地上撒泼耍赖。执行法官让她打电话联系已经成年的二女儿想办法解决此事,杨某却只字不提案件,交代二女儿替她照顾好家里的鸡和牲口,不让她管此事。
    转眼到了午休时间,执行法官不敢懈怠,苦口婆心、耐心劝导,告知杨某不履行义务有可能被采取拘留措施,这样一来,她的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将没有人照顾。经过上午9时许至下午15时许长达6个多小时的劝导,杨某终于被感化,打电话叫来朋友郑某,由郑某代替其履行了义务,本案得以执行完毕。

 
上一篇:借款逾期不归还 深夜回家被拘留      |      下一篇:拘留途中“老赖”主动请求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