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河南内乡:欠钱不还躲避忙 司法拘留15日
添加日期:2019-02-18 10:21:26   来源:   作者:张铎   浏览量:

    2月15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对欠债不还的“老赖”齐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2017年5月,被执行人齐某因做生意向原告张某借款36000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一年。期限届满后,齐某未按期归还。张某多次登门讨要,但都被齐某以各种理由搪塞拖延。张某追要了六个月,眼看要钱无望,遂一纸诉状将齐某诉至内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判决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偿还张某借款36000元,并承担逾期支付的利息。判决生效后,齐某不仅没有按照判决确定的时间履行还款义务,见到张某还恶语相向,张某心中气愤,遂向内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齐某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在通过网络查控、传统查控未查询到被执行人齐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情形下,依法限制齐某高消费,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随后执行法官多次与齐某电话沟通,督促其自觉履行赔偿义务,但被执行人齐某却丝毫没有任何积极履行的迹象,且一直躲避执行,鉴于齐某拒不申报财产及拒不履行的行为,承办法官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上一篇:元宵节突击执行 冒严寒剑指“老赖”      |      下一篇:轿车司机醉驾将人撞飞逃逸,休班辅警偶遇跟随15分钟将其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