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河南内乡:“老赖”吃火锅被抓 执行法官释法促执结
添加日期:2018-12-12 16:02:32   来源:   作者:张铎   浏览量:

   “王法官,我在高速路口看到被执行人陈某正在和朋友一块吃火锅呢,你们赶紧过来。”12月7日中午,申请人丁某给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打来电话,称发现了被执行人正在火锅店里面吃饭。

    在接到申请人丁某提供的线索后,该院迅速部署行动。执行法官立即携带相关法律文书,集结执行干警奔赴现场,成功将被执行人陈某抓获。
    丁某诉陈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执行人丁某于2018年11月25日向该院申请执行,要求被执行人陈某给付50000元及利息,被执行人陈某拒不履行,并长期规避执行,铁了心要“一赖到底”。法院通过多方查询,仍然没有找到陈某的踪迹。
    直到今日,申请执行人通过各位亲朋好友的帮助,终于在高速路口附近的一家火锅店内发现了陈某正与朋友吃饭,执行法官在现场将被执行人陈某带回法院后,从情、理、法三方面向被执行人陈某讲述不履行法律义务的法律后果,一番交谈后,被执行人陈某认识到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当即与申请执行人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积极主动履行人民币50000元整及利息,承诺第二天全部交付于申请人丁某,执行法官脸上也露出了一丝微笑。
 
 
上一篇:河南内乡:一对夫妻两个“老赖” 规避执行双双被拘留      |      下一篇:河南内乡:面对法律制裁 “老赖”当场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