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河南内乡:拒执人玩消失 执行法官上门结案
添加日期:2018-12-07 11:47:11   来源:   作者:张铎   浏览量:

   “这笔欠款我都已经要了三年了,非常感谢法官。”2018年12月6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顺利拿到货款的申请执行人杨某激动地对法官说。

    事情要从2015年说起,申请人杨某在内乡县经营销售建筑材料时,与同样从事该种行业的被执行人孙某相识。在日后往来过程中杨某发现,自己与孙某还是同乡,加之先前良好的业务往来,为双方之间的关系频添了许多信任。后来,孙某又从杨某处购买了大量的建筑材料,声称资金周转不开,当时并未支付货款,只向样某出具了70000元的欠条作为凭证。
    借款到期后,原告杨某介于与孙某是同乡又是朋友的关系,碍于面子,只是委婉的让孙某还钱,孙某却置之不理,经多次讨要无果后,杨某觉得自己的信任遭到了辜负,十分愤懑,遂将孙某诉至内乡法院。经法院判决,限被告孙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偿还原告杨某本金1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孙某一直未履行法律义务,杨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孙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申报令等法律文书,孙某还置之不理,与法官玩起“捉迷藏”。执行法官在第一时间对孙某进行了网络查控,对其车辆、房产、银行存款等财产线索进行查询,均一无所获。执行法官经多次寻找均未果,申请人杨某也无法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孙某可供执行的其他财产线索,案件执行陷入困境。
    执行法官没有放弃,于12月5日晚上9点再次来到孙某住处,看到房屋灯火通明,就上前敲门,开门后见到孙某和其朋友正在家中吃晚饭,在与孙某说明来意后,孙某还抱有侥幸躲避的心理,拒不配合法官工作,继续与朋友吃饭,不理会法官。法官见此状况,一边严厉告知其再继续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一边从情、理、法地角度给被执行人孙某耐心地做思想工作。不知不觉中三个小时过去,执行法官的工作没有白费,被执行人孙某最终同意将70000元及其利息执行款全部履行,并约定次日交至法院,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上一篇:河南内乡:面对法律制裁 “老赖”当场还款      |      下一篇:河南内乡:买卖合同引纠纷 法官执行促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