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河南内乡:耐心调解促执行 节前喜领执行款
添加日期:2018-09-21 15:32:52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9月20日,中秋佳节前夕,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缠案”,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矛盾就地化解,双方都能过个愉快的中秋节。

    2015年,被告孙某因资金周转向原告田某借款16万元,同时约定还款时间及利息。到达约定的还款期限后,田某上门找到孙某,要求其偿还欠款,但孙某以近段时间没那么多钱为由,只给了田某3万元,并承诺剩余欠款一个月后偿还。一个月过后,田某再次找到孙某催要欠款,孙某仍以没钱为由拖延还款时间,田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将孙某诉诸法院。
    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孙某在规定期限内偿还田某欠款。判决生效后,孙某未在规定时间内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田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找到孙某,要求偿还欠款,但孙某却说:“我现在真的没那么多现金,再给我半年时间,我一定把欠款还清。”听到孙某这样说,在旁边的田某生气的说道:“大家朋友一场,我才把钱借给你,谁知道你竟然一借不还了,还整天拖延还款时间,弄的我现在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双方争执不下,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后经法院查询的得知,被执行人孙某在该县有一套房屋,但申请执行人田某念在朋友一场的份上不忍将孙某的房屋拍卖。执行法官将田某的这一想法转达给孙某,孙某听后感到十分内疚。执行法官趁此机会再次通知双方当事人来法院调解,经过执行法官耐心调解,孙某当即打电话联系家人,表示愿意先偿还9万元,其余欠款三日内全部偿还,田某对此也表示同意,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矛盾就地化解。

 
上一篇:售卖馒头里添加“甜蜜素”被判刑      |      下一篇:河南内乡:深夜出击抓“老赖” 3年债务终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