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规避执行藏千里 乘车途中被擒获
添加日期:2018-08-31 08:54:16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8月29日晚上,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联手该县公安机关,将乘车途中被擒的失信被执行人刘某从千里之外的南京顺利押回该县。

       2010年,被告刘某因资金周转问题,分两次向原告朱某借款共计26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日期及利息。还款日期到后,朱某向刘某催要欠款,刘某却以种种理由推迟还款,经多次催要未果,遂将刘某诉至内乡县法院。
       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刘某在规定时间内偿还借款及利息。判决书生效后,刘某仍未在规定时间内履行法律义务,朱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刘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后,刘某不仅未按要求申报财产,还更换手机号码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执行法官多方查找,但被执行人刘某就像人间“蒸发”一样,一直未发现其踪迹。执行法官依法将刘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并以其涉嫌拒执犯罪移送公安机关进行网上追逃。
       8月28日,南京市公安民警在长途客运站进行常规检查时发现乘车的刘某涉嫌拒执犯罪依法被网上追逃后,迅速将其控制。执行法官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联手该县公安民警驱车赶往南京市,将一直规避执行的刘某押回该县。
       目前,刘某已被送往看守所羁押,如果刘某仍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上一篇:内乡法院:存侥幸不履行 拘留后忙赔偿      |      下一篇:拒执犯罪非儿戏 既要还钱又被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