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曹某被内乡法院司法拘留15天罚款一万元
添加日期:2018-04-27 15:42:36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哄闹人民法庭  干扰审判秩序

        近年来,随着普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开展,哄闹人民法庭、干扰审判秩序的事情基本销声匿迹。但4月26日,内乡法院却出现一例此类事件。案外人曹某(女)因不听法官劝阻,辱骂法官和当事人,干扰审判秩序,被内乡法院司法拘留15天,罚款一万元。

        4月10日,该县岞岖镇体弱多病的71岁吴老太因赡养纠纷将三个儿子告上法庭,请求法庭判令三个儿子承担赡养义务,每人每年支付赡养费2000元,如果其今后产生医疗费用,由三个儿子均担。
        因考虑到此案件是赡养案,4月26日下午,法官和双方当事人再次坐到一起,想通过调解方式结案。经过法官耐心教育后,三个儿子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都表示愿意承担赡养费,但吴老太三儿子家庭确实困难,在法官耐心沟通下四方达成调解协议:大儿子和二儿子每年拿出2000元赡养费,三儿子每年拿出1000元赡养费,吴老太今后因病治疗费用,待产生后另行解决。在征求双方同意后,法官组织双方签订调解协议。
        但就在双方签订调解协议时,意外情况出现了。三儿子媳妇曹某在得知丈夫也要每年支付赡养费后,暴跳如雷,不让其丈夫签字,还口吐恶言侮辱法官。法官依法向其讲述扰乱法庭秩序带来的后果,曹某不但不听反而变本加厉,甚至躺在地上继续辱骂法官和当事人。
        鉴于曹某行为已严重扰乱法庭秩序,法官决定对其拘留15天,罚款一万元。罚款决定书送达时,一并告知曹某可申请复议一次,但复议期间不停止罚款执行。曹某下场当使那些法律意识淡薄者戒。
上一篇:法院“五一”假期远赴千里擒“老赖”      |      下一篇:“老赖”拒执将判刑 家属急忙把钱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