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村里来了巡回审判法官
添加日期:2018-01-23 10:23:59   来源:   作者:屈熙尧 王静   浏览量:

        内乡县刘洼村第二村民小组村民刘杨的房屋,被1月4日至7日连续三天暴雪压垮了,村集体拆除帮他建新房时,却发生宅基地使用权诉争。1月22日,即案件受理第二天,灌涨人民法庭庭长杨宗华就带领全庭法官及人民陪审员一行四人,来到倒塌房屋现场勘验,准备巡回调解不成就现场开庭。经释法调解,达成“一方补偿另方,由村委在社区另行安置新房”调解协议,村主任、诉争双方均在调解书上签字。

        消息传到相邻3公里的该村第六村民小组。当天下午2时左右,第六村民小组诉讼代表人就赶赴法庭,以没交307亩土地承包款为由,请求解除与村民吴某的承包合同。
        法庭再次来到该村另一诉争现场勘验、走访,在村部主持召开村委负责人、吴某、诉讼代表人、部分群众四方会议,最终达成“吴某因资金链断裂同意解除承包合同;吴某10日内缴纳承包款245600元;307亩土地由村委接收,转包给引进的其他农业社;吴某前期投资,待司法鉴定后由其他农业社补偿,村委负责补偿款讨要” 调解协议。告别时,诉讼群众握着法官的手连声说:“想不到法官效率这么高,这样处理,俺们可要过个顺心年了!”
上一篇:接过拘留决定书 “老赖”后悔莫及      |      下一篇:“平安铃”系住“盗牛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