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车主驾车坠河熟睡司机丧命 司法真情帮扶异地获得赔偿
添加日期:2016-07-05 09:56:3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谢谢於所长!感谢司法所对我们的法律帮助,救了我们一家人!”2016年7月1日内乡县桃溪镇桃庄河村村民王某的儿子带着家人来到桃溪司法所专程至谢 。 
    原来, 6月11日王某驾驶一辆载满南阳优质小麦的大货车开往广东,当行驶至湖北省监利县后,由于长时间驾驶,王某有些疲累,车主李某让王某在驾驶室后排睡觉休息,由车主本人驾驶。深夜一点多钟,在路过一河道转弯处由于李某避让对方车辆操作不当致大货车发生倾翻,货车掉进路下的大河里,李某跳车逃生,王某被大货车拖进了水里,在睡梦中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生长在农村的王某,是家庭的顶梁柱,两个孩子和他爱人全靠他养家糊口,面对突来横祸,一家人束手无策,当把事情原委告诉了桃溪司法所所长於成基后,司法所於所长,深表同情,交代准备好有关证件材料后,立即驱车去往湖北监利县。於所长不顾长途劳累,到达事发地后立即开展工作。经调查了解肇事车辆基本报废,车主李某家庭经济拮据,举债贷款买了这辆货车,刚买不到几个月,就出了重大事故,虽然该车辆投有100余万元的保险,但对王某意外死亡也只能使用座位险30万元。处理事故的交警在计算赔偿数额时按照王某农村户口标准计算各项经济损失赔偿只有20余万元。在了解王某一家人虽为农村户口,但他们在内乡县城居住满一年以上,主要收入来源和消费符合城镇居民情况,於所长一边安抚王某家人,一边积极与肇事方和办案民警交流。在接下来的两天内,於所长拿出了王某一家人自2012年开始在内乡县城购买住房的有关证据,用事实证明了王某一家人虽为农村户口,但他们居住在城市满一年以上,主要收入来源和消费符合城镇居民情况,据理力争对王某的死亡依法应按城镇居民的相关标准计算。
    在法律和事实证据面前,使对方和办案民警调解观点达成一致。最终依据城市居民标准计算了王某的死亡赔偿数字,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李某愿意一次性赔偿王某死亡所造成的各项经济损失480000元,三日内付清;自协议签订之日起,双方都不得以任何理由提起民事诉讼,并由王某方出具谅解书,建议有关司法机关对车主李某依法从轻处理,放弃追究李某的刑事责任权利。
    一起发生在异省他乡的交通事故赔偿案在司法所的精心帮助下,受害者家属得到了应有的赔偿。

上一篇:信用卡恶意透支超3月 马某、邵某获刑三年,并处罚金2万元      |      下一篇:租客“偷粮”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