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丈夫开车肇事 妻子出面“顶包”获刑罚
添加日期:2016-06-16 15:54:01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浏览量:

       丈夫开车交通肇事,为逃避法律处罚,叫来妻子“顶包”,结果偷鸡不成反蚀把米,妻子被判刑罚。6月16日,内乡县人民法院以包庇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某管制一年。
       2015年11月22日21时许,被告人张某某丈夫许某某(另案处理)驾车在内乡县湍东派出所门口路段发生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张某某接到丈夫许某某电话赶到现场后,在明知许某某驾车交通肇事致人死亡的情况下,让许某某逃离现场,并在民警调查事故时,向民警谎称是自己驾车发生事故。民警调查了解后,发现疑点重重,经民警的教育劝说,张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顶替许某某交通肇事的行为。
       内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某明知其丈夫许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犯罪,仍作假证明进行包庇,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罪。鉴于被告人在庭审中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相关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篇:租客“偷粮”被判刑      |      下一篇:一份遗嘱巧解六方纷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