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在逃犯预约办理身份证 户籍民警机智擒获自投罗网人
添加日期:2016-02-16 09:47:01   来源:   作者:朱成兴   浏览量:


     在逃人员李某普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安全潜逃两年之久,网上预约办理身份证时却被户籍民警发现并抓获,这再次警醒人们:莫违法,违法必被捉!2月15日,李某普在补办申领身份证时被机警的户籍民警发现,并在同事的帮助下将李某普抓获。
     2月15日是农历大年初八,当日为河南省内乡县公安局户政科大桥派出所户籍室网上预约办证日,上午10时,正值户籍室办理群众业务的高峰期,春节期间前来办理业务的人群熙熙攘攘 ,这时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来到户籍室,按照其提前网上预约办证进程,他递居民户口簿要求补办丢失的身份证。尽管很忙,但户籍民警杜彩多和信息采集员李林朋并没有图省事,仍然严格按照手续先上网比对,再办理业务的要求进入系统,杜彩多将男子名字输入全国在逃人员信息库进行查询时,系统显示这名叫李某普的男子系河南警方正在追缉的涉嫌危险驾驶网上在逃嫌犯。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杜彩多不动声色,以照相为由将该男子稳住,一边假装低头查看用短信息,并用短信向及时通知当天值班民警张邵文等人,值班民警得到信息后立即赶到照相室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普控制。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普于2014年1月23日醉酒后驾驶摩托车在内乡大桥乡谢营村路段交通肇事造成人员伤亡,案发后,李克普潜逃,多次抓捕未果,后被内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上网追逃。
 

上一篇:逆行开车不该 打人者犯了法      |      下一篇:内乡警民夜晚联手解救丢弃外地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