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卫士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卫士风采
民警和26个窨井盖
添加日期:2010-12-27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民警和窨井盖本是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事,但是近日,在河南省内乡县城的范蠡大街和方山路的居民夜里只要一出行就会想起他们的社区民警贾宏文来,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12月10日,新任的社区民警贾宏文走访时发现辖区范蠡大街至方山路路段共有26个下水道井盖缺失,由于该路段过往车辆非常多,加之城镇二小和宛西职专两所学校也在该处,过往学生和家长比较集中,安全隐患非常大。26个井口就像26张大口,随时都可能危及过往群众和学生安全。同时贾宏文还了解到,近日已经有多人在夜晚骑自行车不慎掉入下水道,不同程度地受伤,两名学生还住进了医院,居民们吓得夜里只要一出门就带上手电筒,群众已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迟迟没有得到解决。

     贾宏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首先是在26个下水井口周围设置简易警示标志,提醒过往群众注意避让;其次是到了夜晚就重点在这些部位巡逻,加强对群众的安全提示;三是他及时向城建、路政、规划等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协调尽快解决。但通过几天的工作,井盖仍然无法及时修补到位,12月18日晚上,巡逻中的贾宏文意外碰到了一名部队战友。他硬是被战友拉到宾馆吃饭以表心情,交谈中贾宏文得知战友在县郊区办了一个预制板厂,生意做得很红火。当战友点菜要酒时,贾宏文一把拦住他说:“你啥都别点了,这几天我心里烦,吃啥都不香,你要是对我心情,那我就请你给我赞助26个窨井盖吧?”一句话说得战友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于是贾宏文就详细地把辖区窨井盖缺失的事说了一遍。战友被贾宏文这种负责任行为深受感动,当场表示愿意出资将该路段缺失井盖补上。贾宏文高兴得无心吃饭,就当即赶到该厂带领工人逐个实地测量,督促工人连夜赶制井盖……

     12月23日,该路段缺失的26个井盖做好后,贾宏文亲手一个个把它补齐。至此,影响居民通行长达三个月的安全隐患全部消除,居民夜里上街再也不用打手电筒了。一位经常夜里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感动的说:“要不是咱社区民警的积极参与,这'吃人'的下水窨井不知还会坑害多少人!现在我们夜里走着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这真得感谢宏文这样的好民警啊!”

上一篇:入村宣传冬季防盗常识      |      下一篇:规范警察礼仪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