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月】 副院长深入一线 助力执行“加”速度!
添加日期:2022-05-13 11:06:36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为严厉打击规避执行和恶意逃避金融债务行为,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涉金融执行行动,加大对涉金融领域失信惩戒力度。5月11日上午,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本华深入执行一线,详细了解现阶段执行工作现状,并与执行干警一同开展执行活动。

  在辖区法庭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本华听取了第三执行团队自此次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执行制度。将辖区内涉金融案件进行分类,在建立台账的基础上,进一步设立“绿色通道”,建立涉金融案件优先执行机制。二是要转变工作思路。加强与村镇干部密切配合,向村社干部、周边邻居了解被执行人的经济情况,掌握其是否具有履行能力,对那些有财产可供执行的被执行人查清财产后当场采取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三是加强宣传力度。要同步推动专项执行行动与执行宣传工作,注重总结执行经验,善于展示执行成绩,认真讲好执行故事,抓好典型案例报道,为开展专项执行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执行现场,张本华带领执行干警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灵活运用执行措施,一方面,责令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并告知被执行人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耐心释法明理,引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债务、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在让被执行人切实感受到法院打击逃避执行行为坚定决心的同时,做到善意文明执行。
  下一步,内乡法院将以此次涉金融执行行动为契机,一如既往地加大执行力度,努力提高财产处置效率,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辖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月] 内乡法院第四执行团队在行动      |      下一篇: 内乡法院举行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