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添加日期:2021-08-24 09:13:38   来源:   作者:聂传青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司法公开,实现阳光审判,8月23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邀请该县的5名人大代表,旁听了一起名誉权纠纷案件的开庭审理。

       为了使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案情,庭审前向旁听代表发放了案情简介材料。在审判长冯剑晓的主持下,庭审开始,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充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旁听的代表们神情专注,时刻关注庭审中的各个环节,并进行记录。
       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对此次旁听庭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以前旁听过刑事案件,这次旁听的是民事案件,两种不同的审理程序与庭审风格带来的感受有很大的区别,但是都能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参加本次旁听的一位人大代表在庭审后表示。
       近年来,内乡法院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旁听多种类型的案件庭审,不仅增强了司法公开透明度,更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与满意度,获得一致好评。
上一篇:善意执行促和解 护航企业助发展      |      下一篇:内乡法院官方抖音号、今日头条号入围全国、全省影响力前20